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市蛋商公會:本土蛋需求增 本週雞蛋漲2元

本文共354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24日電

蛋商公會今天表示,民眾對進口蛋有疑慮導致本土蛋需求量增,但在產蛋率未提升情況下,明天起雞蛋每台斤批發價由53元漲至55元;產地價於28日由43.5元漲至45.5元。

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天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表示,本週雞蛋會漲2元,明天批發價先漲,28日產地價再漲,主要原因是本土蛋的需求量增,但產蛋率仍未能提升。

根據蛋商公會資料,明天起每台斤批發價由新台幣53元漲至55元;每台斤產地價將於28日由43.5元漲至45.5元。

林天來表示,由於近期進口蛋爭議,讓民眾對於進口蛋充滿疑慮,加上越來越多學校營養午餐都不用液蛋,每天約多出2000箱殼蛋的需求。

林天來也提到,在進口蛋沒人買,以及國內蛋雞產蛋率不足的情況下,用蛋缺口可能越來越大,「年底當然會繼續缺蛋」,因此只能漲價,之後不排除還會繼續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