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勇消陳柏翰屏東大火殉職 表妹泣訴:有叮嚀要小心能跑則跑

本文共494字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王勇超/屏東即時報導

屏東加工出口區高爾夫球代工廠「明揚國際」昨日發生火警,造成多人傷亡,消防員陳柏翰不幸在搶救火災的過程中罹難。表妹說,過去家人曾對柏翰的工作表示過擔心,但他還是想做消防員,家人只能叮嚀要小心能跑則跑,沒想到這次竟然衝進去火場,讓全家人傷心。

陳柏翰的母親今天上午在家屬陪同下,來到殯儀館認屍,她傷心落淚,哭到全身癱軟,後來甚至要坐上輪椅才能移動。由於殉職消防員的遺體被救出後,難以辨識身分,檢警採取家屬的DNA檢體做比對,陳母今天中午在殯儀館因為情緒太過悲傷,被送往醫院檢查。

陳柏翰的表妹住在台北,今天她南下屏東,協助柏翰辦理後事。表妹說,陳柏翰相當孝順,只要放假就會回家陪伴80多歲奶奶,也透過視訊聯繫跟她說:「快叫妳的小孩來跟阿嬤視訊!」阿嬤看到孫子,都相當開心。

表妹回憶,最後一次跟柏翰視訊時,他很開心在吃冰,還說:「如果妳回來屏東就能吃冰!」沒想到會在救火時發生意外,直到現在,她仍不敢讓阿嬤知道。

同事說,柏翰工作非常認真、開朗,是大家的開心果,對救人救災也都非常有熱忱。表妹說,家人也擔心柏翰的工作,但是「他不會理我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想到這次衝進火場發生意外,讓家人傷心不已。

陳柏翰的表妹(右一)從台北南下屏東協助處理後事。記者王勇超/攝影
陳柏翰的表妹(右一)從台北南下屏東協助處理後事。記者王勇超/攝影
陳柏翰母親悲傷過度、癱坐輪椅,今天中午被送往醫院檢查。記者王勇超/攝影
陳柏翰母親悲傷過度、癱坐輪椅,今天中午被送往醫院檢查。記者王勇超/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