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教部挹注逾3億幼教早療資源 全癱幼兒升大班能上下樓梯

本文共692字

聯合報 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

為讓非營利幼兒園協助不同需求幼兒就學與學習,教育部國教署補助「非營利幼兒園教師助理人員」及「早期療育專業團隊專業輔導」2項目經費,111年學年度核定補助3億777萬8515元。彰化縣一名入園時近乎全癱的幼兒,經教保服務人員、教師助理人員與治療師協助下,升上大班時已可自行上下樓梯。

為提供優質幼兒教保環境,教育部訂定「非營利幼兒園實施辦法」,由政府挹注經費,並由非營利性質法人協力設置非營利幼兒園,結合非營利性質法人等社會資源,協助辦理非營利幼兒園並實施教保活動課程。另也補助早療相關經費,協助不同需求幼兒就學與學習。

國教署以彰化縣大西非營利幼兒園為例,該園委託「樂說多元專業服務發展協會」辦理,以融合教育為基礎,結合醫學及教育專業,提供幼兒平等的教育和學習機會,讓需要協助的幼兒與同儕間可以相互激發潛能。

大西非營利幼兒園園長黃嘉欣表示,園內有位入園時近乎全癱程度幼兒,經過班級教保服務人員、教師助理人員與治療師協助下,該名幼兒升上大班時,能自行上下樓梯,並可由同儕帶領一同在學習區內進行活動,園內團隊不僅感動,也獲得非常大的成就感,更堅信融合教育的力量。

苗栗縣五穀非營利幼兒園委託「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以「傾聽每位孩子的聲音」為理念,對需要協助的幼兒以平權的態度進行教學,並技巧性安排教學助理進班協助,在以不過度介入的前提下,提供幼兒在園內各方面的支持。

國教署說明,五穀非營利幼兒園以開放式的教育,讓孩子透過實際的操作與遊戲,培養孩子統整學習能力,同時,帶幼兒走進社區關心在地人文、產業文化,讓幼兒在生活中學習與實踐對人、事、物的友善、尊重、接納與平等,創造真正友善共融的環境。

苗栗縣五穀非營利幼兒園委託「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以「傾聽每位孩子的聲音」為...
苗栗縣五穀非營利幼兒園委託「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以「傾聽每位孩子的聲音」為理念,對需要協助的幼兒以平權的態度進行教學。圖/五穀非營利幼兒園提供
彰化縣大西非營利幼兒園為例,該園委託「樂說多元專業服務發展協會」辦理,以融合教育...
彰化縣大西非營利幼兒園為例,該園委託「樂說多元專業服務發展協會」辦理,以融合教育為基礎,結合醫學及教育專業,提供幼兒平等的教育和學習機會。圖/大西非營利幼兒園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