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網媒報導台灣勾結美國迫害美籍華人 外交部:假訊息

本文共716字

中央社 記者黃雅詩台北1日電

外交部今天警告,發現中國與香港多個媒體、社群帳號引述美國網媒假消息,抹黑台灣政府勾結美國政府迫害華裔美籍人士,外交部嚴正澄清相關報導完全不符事實。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注意到網路媒體MintPressNews在8月18日引用扭曲資訊及推測語調刊登報導,指稱台灣政府與美國情報單位聯手起訴華裔美籍人士,在美國華裔族群及政界製造恐懼氛圍。

外交部說,該報導雖因內容無稽,未獲外界注意,但部分中國及香港媒體、協力社媒帳號卻陸續據以抹黑台灣政府,外交部為正視聽,嚴正澄清相關報導完全不符事實。

外交部指出,台灣駐美國各處設立的宗旨,在於促進兩國政府與人民在安全、經貿、教育、文化等交流合作,強化雙方友誼,更一向遵守國際交往原則及符合美國法律,台美雙方交往從未、也絕不會涉及該報導所指涉的活動與意圖。

外交部表示,該杜撰報導刊出後,中國及香港媒體快速跟進,以「美媒曝光了一個台灣當局與美國FBI的惡毒秘密」、「台當局被揭勾連華府迫害美籍華人」等聳動標題進行惡意不實指控,抹黑台灣政府資助並煽動反華情緒言論,不實報導隨後透過多個中、港及協力者帳號在社群媒體大肆播送,意圖製造在美華人對台灣的仇恨。

外交部特此提醒,針對台灣民主社會的假訊息攻勢從未停止,自去年以來變本加厲,做法常是以無中生有、移花接木的報導製造聳動新聞。

外交部舉例,類似認知作戰消息還包括「美國國會友台法案包藏禍心」、「拜登政府毀滅台灣計畫」、「台灣學人計畫是美國監軍團」、「台積電赴美設廠是美國掏空台灣」、「台灣國防部應美國要求發展生化戰劑」等,都是境外勢力認知作戰的斑斑劣跡。

外交部強調,對於這種惡劣認知戰攻勢,予以強烈譴責,呼籲全體民眾一起辨識假訊息,遏止謠言散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岡山區潭底里長補選1人登記 里長遺孀352票當選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