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省高昂租金 外交部法拍買下駐義代表處館舍

本文共554字

中央社 記者黃雅詩台北31日電

外交部今天表示,為節省高昂租金與搬遷費用,駐義代表處館舍「轉租為買」,已依規定報准動支政院第二預備金,以參與法拍方式得標駐義代表處房舍,預計今年9月完成產權登記。

外交部昨天將113年度預算書送達立法院審議,其中編列「駐義大利代表處館舍購置計畫」,奉行政院6月30日核定,總經費新台幣4億803萬3000元,將分2年辦理,今年度編列3116萬7000元。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在例行記者會指出,駐義大利代表處因現有房東的財務狀況不佳,被羅馬法院宣告進入法拍程序,外交部今年6月獲知後,經評估認為是現有館舍「轉租為買」的適當時機。

劉永健表示,外交部依政府採購法提報館舍購置作業,由於機會突然出現,未編列於今年的預算,經報請行政院同意,依預算法相關規定動支第二預備金參與法拍並順利得標。

劉永健表示,依據外交部提報行政院核定的駐外館舍優先購置清單,駐義大利代表處列為優先推動,因館舍所在位置便利洽公,為了節省購屋成本、高昂租金及搬遷費用等考量,決定將駐義大利代表處轉租為買,順利法拍得標後,預計今年9月會完成產權登記。

劉永健表示,義大利米蘭辦事處及加拿大蒙特婁辦事處的籌備工作也都規劃順利、積極進行中,駐米蘭辦事處預定今年10月正式對外運作,駐蒙特婁辦事處目前人員都已抵達,目標是在今年底能夠順利掛牌運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免費諮商篩出1/3高風險個案 年輕人心病找解方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