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IP明星隊 2023台灣文博會集合

本文共684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台北30日電

通訊軟體貼圖、公共藝術至繪本都可見插畫家巧手,2023台灣文博會「IP主題館」集結23個台灣插畫藝術創意IP,包含幾米、我是馬克、美美等熱門IP,彷彿是「台灣IP明星隊」。

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此次參與IP主題館的創作者名單,從大眾熟悉的幾米—月亮忘記了、我是馬克,到屢獲國內外插畫藝術大獎肯定的徐至宏、小油画、Croter、michun和角斯角斯,再到坐擁龐大社群粉絲、進攻日韓市場的美美、茶葉少女,就是台灣插畫藝術的演進史。

IP主題館將藉由電子書、立體公仔、平面印刷等多媒材應用,呈現IP跨界創作的魅力,並透過角色草稿、影音訪談,讓大眾了解當代創作者如何從台灣走向國際。

IP主題館策展人黃米露表示,希望透過展覽讓更多人知道,這些圖文、IP的創作者,本身就是「台灣特有種」,她也認為,台灣的創作者在繪圖架構、圖像傳達資訊的能力都很強,這與台灣豐富多元、自由開放的社會氛圍息息相關。

黃米露期待,藉由IP主題館讓大眾看見插畫藝術的深度與趣味,也幫助更多國內外品牌了解台灣插畫藝術與商業運用的潛力,「找到對的IP、放在對的位置,就能為品牌大加分。」

展覽內容依創作者的特色分為有種自然、有種文化、有種當代等3大主軸,以插畫、圖文展現創作者對台灣生態與社會議題的深度探索,例如充滿童趣的「島嶼蕨蹤」、奇幻多變的「妖怪遶境」等。

現場體驗更以「台灣IP明星隊」的意象,打造戶外長達近10公尺的明星隊打卡牆、IP角色的限量選品扭蛋機,另也將有展示牆展出文策院協助推廣到日本、韓國的14個台灣IP。

2023台灣文博會「IP主題館」將在9月26日於華山園區西4館開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勞工婦女團體呼籲準勞動部長何佩珊 兌現賴清德政見
下一篇
立院通過凍漲電價提案 行政院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