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農業部:進口蛋為自由市場 無補貼特定對象

本文共751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27日電

農業部今天表示,雞蛋進口為自由市場,無限定或補貼特別對象;雞蛋主要是由國內生產供應,進口蛋只是補充不足的做法,進口數量占國內產量約5%僅做調節使用。

農業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媒體報導進口雞蛋補貼特定進口業者一事,強調雞蛋進口為自由市場,任何業者都可自由進口,絕無限定或補貼特定對象的情形。

農業部指出,補貼相關費用包括購買進口蛋的成本與調度給加工業者的價格差額,以及支應進口關稅、船運與包裝等費用。政府透過中央畜產會、台農發公司及進口業者的協助,快速從國外購買雞蛋,解決國內蛋品黑市價格的亂象,讓全民得以合理價格買到生鮮雞蛋。

農業部表示,事實證明這項政策是符合絕大多數國民的期待與利益。媒體錯誤報導政府補貼特定對象,對於協助政府推動產銷穩定措施的單位實有失公允。

農業部說明,進口雞蛋調度供應對象是國內的蛋品加工業者,全國各地民眾包括金門縣與連江縣等都受益;今年3至4月進口蛋初抵達時,即邀集各大銷售通路及蛋品供應商研商如何快速以合理價格供應給全國消費者,避免民眾擔心買不到雞蛋且可能大幅漲價的恐慌。

此外,農業部說明,透過以蛋換蛋的方式,將進口蛋提供給加工業者,將其國產鮮蛋原料優先調度給學校午餐等通路使用,也解決了學校午餐買不到蛋的困擾。由於進口蛋的補充與國產蛋的調度順暢,早餐業者、夜市攤商、小吃店等的用蛋需求也都得以恢復正常。

農業部重申,進口雞蛋穩定國內產銷與民生供應,杜絕黑市價格,其效益遠大於進口的成本費用;雞蛋主要是由國內生產供應,保障蛋農有合理收益及穩定生產是必要的,進口蛋只是補充不足的做法,進口數量占國內產量約5%僅做調節使用。

農業部表示,會持續推動補助蛋品冷鏈設備、禽舍改建升級、智慧省工設施設備等計畫,以輔導國內蛋品產業升級並永續經營,生產衛生安全的蛋品供應民眾消費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強震衛福部收14億善款 災民賑助方案一次看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