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颱風杜蘇芮 台東花蓮土石流紅色警戒163條

本文共427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27日電

受颱風杜蘇芮影響,水保局今天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163條,分布在台東縣、花蓮縣2縣;大規模崩塌紅色警戒則有3處,位在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花蓮縣富里鄉富南村。

受颱風杜蘇芮影響,東部今晚風雨強。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今晚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163條,分布在台東縣、花蓮縣等2縣的18鄉(鎮市區)63村(里);同時發布3處大規模崩塌紅色警戒,分布在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以及花蓮縣富里鄉富南村等2縣的2鄉(鎮市區)2村(里)。

水保局強調,針對以上紅色警戒發布,地方政府應勸告或強制撤離,並作適當安置。

另外,水保局也發布248條土石流黃色警戒,分布在台東縣、花蓮縣、屏東縣、高雄市等4縣(市)29鄉(鎮市區)109 村(里)。以及有6處大規模崩塌黃色警戒,分布在屏東縣來義鄉來義村、台東縣大武鄉大鳥村、花蓮縣卓溪鄉卓溪村、台東縣金峰鄉新興村及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等3縣(市)5鄉(鎮市區)5村(里)。

針對以上黃色警戒發布,水保局提醒地方政府應進行疏散避難勸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