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感謝基層員警付出 副總統:警勤加給將提高15%

本文共413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15日電

今天是警察節,副總統賴清德在警察節前夕,到台北市木新派出所慰勉第一線執勤員警,他表示過去任職行政院長期間修正「警察人事條例」,提高警察本薪,警勤加給7月起將調高15%,是提高加給。

總統府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感謝基層警察的辛勞與付出,副總統在警察節前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一分局木新派出所,慰勉第一線警察。

副總統抵達木新派出所後,首先在值班台簽到,接著聽取所長徐麟凱簡介值班員警的工作,並參觀所內員工宿舍與生活空間,了解第一線警察執勤情形與日常起居。副總統也與員警們輕鬆話家常,現場氣氛熱絡歡愉。

為感謝警察們的辛勞,副總統在談話中表示,行政院已核定警察同仁的警勤加給提高15%。副總統也說,過去他在行政院長任內,修正「警察人事條例」,提高警察人員年功俸俸額。換句話說,上次是提高警察的本薪,這次是提高加給。

副總統表示,他是代表總統感謝警察的辛勞,並鼓勵工作士氣,「大家辛苦了」。最後,副總統也祝福所有員警警察節快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宜蘭、花蓮上午發生2級地震 統測考試未受影響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