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去年國慶焰火晚會無人機中製疑慮 監委申請調查

本文共362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9日電

監察委員張菊芳、賴鼎銘、王麗珍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去年國慶焰火晚會使用的無人機被質疑未經核准就製造,且使用中國大陸地區生產的晶片,恐衍生資安與國安疑慮,他們已申請調查。

監委說,根據報導,某公司承攬包含111年國慶焰火晚會在內的多件政府無人機展演服務,但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行政檢查發現,該公司未經申請取得電信管制射頻器材製造核准證明文件,即擅自製造無人機,且使用中國大陸地區生產的晶片製造通訊模組。

監委表示,此事恐衍生資安與國安疑慮,因此已申請調查,將釐清該公司是否確有未經核准,擅自製造無人機,且使用中國大陸地區生產的晶片製造通訊模組,並承攬政府無人機展演服務,以及相關招標須知的規定有無疏漏。

另外,監委說,也將釐清政府機關辦理無人機展演服務的採購,有無對於其零組件來源、是否合法製造、資訊安全防護等方面加強規範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傳接法務部政務次長 黃世杰:若有機會將全力以赴
下一篇
403災後重建預算喬不攏 陳揆:經盤點已投入逾200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