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學校午餐班班吃石斑達標 使用章Q水產達9成5

本文共764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6日電

漁業署今天表示,學校午餐食材使用在地食材,3章1Q水產品覆蓋率至今年4月已達95%,班班吃石斑的石斑魚專案也供應4次達標,目前也嘗試向國中供應帶刺魚肉,以降低處理成本。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今天舉辦「校園午餐採用國產水產品推廣活動」,宣布學校午餐食用國產3章1Q水產品的覆蓋率,今年4月已成長到9成5,並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自頒獎感謝漁業界、團膳業者配合推動。

漁業署署長張致盛說明,目前學校午餐章Q水產品覆蓋率已由110年的78.5%,成長到111年的91.5%,今年4月更達95%;跨部會推動的「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石斑魚專案」,也已完成全國供應4次的目標,包含偏鄉國中小學童也有享用到石斑魚餐點。

使用量方面,漁業署統計,111年採購5900公噸,今年截至4月也已採購2380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400公噸,採購量持續增加中,供應品項包含虱目魚、魷魚、烏魚、水鯊、旗魚、文蛤、虱目魚排、虱目魚丸等。張致盛說,目前每個月學校午餐可吃1次國產章Q水產品,希望可以達到每週吃1次的目標。

陳吉仲說,曾帶孩子到國外唸書,看到美國、日本學校午餐食材很好,感觸很深,國內終於得以推動,並在每人每餐補助提升到新台幣10元、偏鄉14元時,開始供應水產品。

他並說,一開始推動學校午餐使用在地食材時,其實跨部會開會討論時,「一開始都在吵架」,但是這一路走來,終於達成讓學童吃在地食材的心願,感謝團膳業者、教育部、農漁民團體等的共同努力。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戴淑芬說,因有經過加工處理、搭配冷鏈運輸,學校午餐才能吃水產品。

中華民國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明信說,成本占很大因素,所以需要靠政府補助;並希望有魚刺的水產也能採用,可透過食農教育讓學生更加了解水產、安全食用,目前有的國中學校午餐已會吃到有魚刺的水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建構職業安全 許銘春:目標2030重大職災死亡減半
下一篇
403災後重建預算喬不攏 陳揆:經盤點已投入逾200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