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市機車排氣定檢通知再寄2批紙本 7月起全面電子化

本文共567字

聯合報 記者林佳彣/台北即時報導

2050年淨零排放,無紙化已成趨勢,北市機車排氣定檢通知今年再寄發2批紙本明信片後,7月起全面改採電子化。機車設籍北市者12月20日前加入「定檢好康愛報報」LINE好友並註冊,就能賺LINE Points點數與限量超商咖啡券。

空氣汙染防制法規定,凡領有牌照且出廠滿5年以上的機車,應每年於行車執照原發照月份前1個月至後1個月(共3個月)期間內,至各縣市環保局認可合格的機車排氣定檢站排氣定檢。

目前北市機車設籍數逾94萬多輛,每年應排氣定期檢驗占65萬多輛,環保局每年寄發約63萬件紙本明信片通知機車排氣定檢,去年10月已預告今年7月起不再寄發並採全面電子化通知,預計未來年省紙張可減少碳排放約5.4公噸。

環保局推出3種電子化通知方式為,加入環保局LINE@官方帳號「定檢好康愛報報」註冊定檢鬧鐘、申請環保署「機車E定通」電子郵件通知,以及下載環保署「環境即時通」App設定推播訊息通知,每年即可於應定檢期間收到通知,懶人包教學可至環保局官網查詢。

此外,環保局今年推出「機車定檢LINE你知 無紙減碳贈好禮」活動,鼓勵民眾加入「定檢好康愛報報」好友並註冊定檢鬧鐘,機車設籍北市者12月20日前完成註冊,就可領取LINE Points 20點,每周三還可登記領取限量超商咖啡券,加碼揪團活動是邀請車籍設籍北市的好友完成註冊,就能再賺點數。

北市機車排氣定檢通知今年再寄發2批紙本明信片後,7月起全面改採電子化。記者林佳彣...
北市機車排氣定檢通知今年再寄發2批紙本明信片後,7月起全面改採電子化。記者林佳彣/攝影
領有牌照且出廠滿5年以上的機車應每年進行排氣定期檢驗。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領有牌照且出廠滿5年以上的機車應每年進行排氣定期檢驗。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