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父紀念館51週年館慶 新住民樂聲悠揚

本文共516字

中央社 記者邱祖胤台北16日電

國立國父紀念館今天舉行51週年館慶典禮,印尼新住民歌手櫻櫻與竹韻揚聲樂團帶來悠揚樂聲,東湖國小舞獅隊精彩舞獅為活動增添光彩。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致詞時表示,國父擁有崇高理想,為人謙和謙遜,這正是國父紀念館秉持服務民眾的精神。國父紀念館目前在進行園區景觀改造計畫,重視工程品質與民眾的安全,期待以更完整的風貌來迎接今年的金鐘和金馬獎。

王蘭生表示,國父紀念館積極與里民舉辦活動,正式迎接中山文化園區的全新開放,建館51週年意味著新的啟程,國父紀念館期許承載歷史豐厚的過去,也擁抱文化前瞻的未來,持續跟上科技的腳步,不斷在硬體設備更新的同時也與軟體結合,與時俱進。

館慶典禮以「我們在一起」為主題,邀請印尼新住民歌手櫻櫻與竹韻揚聲樂團以印尼傳統竹琴Angklung(安克隆)演出「美麗的梭羅河畔」及「感恩的心」;多次榮獲全國各級舞獅比賽佳績的東湖國小舞獅隊,展現威武靈動的傳統技藝;聲樂家簡文秀則獻唱「又見炊煙」、「奇異恩典」等歌曲。

國父紀念館51週年館慶系列活動,陸續推出「2023舞韵彩衣-中華花藝展」、「國父紀念館與台灣當代建築」專題講座、「國家發展與國家安全學術研討會」、「互動展示-注意看!那個國父紀念館」,歡迎民眾參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北黑胡椒粒檢出蘇丹紅 北市教育局:暫停營養午餐使用該產品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