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達標了!北市人口今達250萬 可增第三副市長

台北市人口今破250萬人。圖/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人口今破250萬人。圖/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00字

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人口數於2022年跌破250萬大關,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無法再增置第三副市長;隨疫情趨緩及國境解封下,過往因滯留海外、對岸無法回國超過兩年而遭移除戶籍的國人,加速復籍,台北市總人口數,今天達250萬人,達250萬022人,北市政將請示內政部,准予復設第三副市長與第三副秘書長。

2010年地方制度法修法 規定直轄市政府副市長2人,襄助市長處理市政;但人口在250萬以上的直轄市,得再增置副市長1人。2011年起,台北市增設第三副市長,後來北市人口大量外流,新生兒數逐漸減少,去年再因疫情除籍問題,人口跌破250萬人,導致現任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僅能任命兩位副市長。

北市民政局今天統計,台北市人口達250萬022人,由於只要人口數恢復到250萬人以上,市政府就會立即請示內政部准予復設第三副市長與第三副秘書長。對於何時送件內政部、是否有第三副市長人選?市府發言人殷瑋表示,若有相關規畫,會即時對外說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