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林志嘉:立院擴建不是玩假的 盼本屆決定地點

本文共700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台北8日電

立委關注立法院擴建議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說,朝野黨團同意成立國會擴建規劃暨監督委員會,大家再來討論,立法院長游錫堃對此議題很認真,也希望這一屆能決定擴建地點,這不是玩假的。

立法院為討論擴建議題,邀專家成立諮詢委員會。游錫堃3月曾表示,中正紀念堂園區、空軍總部舊址、土城看守所現址、成功嶺營區等6處,為優先考慮的擴建基地。

此外,立法院5月3日舉行黨團協商,研商總務處函送立法院擴建基地評選分析報告案;朝野黨團討論後達成共識,同意成立國會擴建規劃暨監督委員會,並由游錫堃擔任召集人。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併案審查朝野黨團所提立法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林志嘉等人列席說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吳怡玎等人質詢提到,立法院擴建議題討論很多屆,到底是講真的還是講假的。

林志嘉說,現在正式成立國會擴建規劃暨監督委員會,游錫堃擔任召集人,其餘委員依政黨比例由民進黨團推派6人、國民黨團推派4人、台灣民眾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各推派1人組成,名單於18日中午12時前送至議事處彙整。

林志嘉表示,該委員會屆時會就諮詢委員所提的6處地點討論,之後再進行朝野協商,最終由立法院會做決定,希望這一屆能決定地點,這不是玩假的。

王鴻薇詢問,從這6處地點來看,哪個會成功;林志嘉說,依諮詢委員的評分來看,應該是前3個(中正紀念堂園區、空軍總部舊址、土城看守所現址),但都有其難度,一切尊重立委的決定。

民進黨立委吳琪銘說,中正紀念堂不可能做改變、空軍總部舊址這邊有點問題,而土城看守所現址有2個交流道跟3條捷運,交通便利性比較符合要求,他認為此地點機會蠻大的。

林志嘉指出,屆時到國會擴建規劃暨監督委員會討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