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關新造巡緝艇發威 連日查獲走私菸市值500萬元

本文共516字

中央社 記者張璦台北5日電

財政部關務署今天表示,去年12月交船服勤的100噸級巡緝艇海鷹艇,4月中旬連續查獲走私香菸,合計1萬8000多包,另有走私雪茄近1萬支,合計市值約新台幣500萬元。

關務署今天表示,海鷹艇去年12月在高雄關交船服勤,今年4月16日在高雄港區巡緝時,發現1艘貨輪航跡異常,隨即派員登船檢查,在船員房間緝獲走私香菸5000包。

海鷹艇4月17日於安平港巡緝時,發現另1艘貨輪行跡可疑,經會同內政部警政署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安平港中隊登船抄查,在輪船儲藏室緝獲走私香菸1萬3000餘包及雪茄近1萬支,全數予以扣押,並移送警調機關偵辦。

關務署指出,為強化港區巡緝及海上走私查緝量能,推動海關巡緝艇汰舊換新計畫,自民國106年起即著手規劃建造4艘100噸級巡緝艇,汰換部分現有老舊巡緝艇。

其中3艘已於去年交船服勤,分別配屬基隆關、高雄關及台中關,第4艘預計今年5月完成交船並配屬高雄關。

關務署表示,新巡緝艇具輕量、高速、高耐波力及高續航力等特性,配有高倍率偵蒐鏡頭及夜視偵查系統,能強化邊境查緝效能,有效嚇阻港區及海上走私。

關務署指出,為守護國人健康並確保國家稅捐,私菸向為重點查緝項目,海關將持續精進查緝作為及查緝工具現代化,以杜不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