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嘉市城隍廟保留日文和歌對聯 呈現獨特東洋色彩

本文共449字

中央社 記者蔡智明嘉義市29日電

國定古蹟嘉義市城隍廟位於東市場旁,保存台灣寺廟中僅有的交趾陶日文和歌對聯,展現獨特東洋色彩;市府今天說,要深度瞭解嘉義市除到東市場吃人氣小吃,還要走一遭城隍廟。

嘉義市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告訴中央社記者,最近假日嘉義市旅館房間常一房難求,東市場湧進許多觀光客品嚐牛雜湯、雞捲、羊肉等人氣小吃,她建議旅客可順道參訪市場旁的嘉義市城隍廟,深度瞭解嘉義。

嘉義市城隍廟總幹事葛永樂說,城隍廟有300多年歷史,建於清康熙54年(西元1715),保留眾多文化資產,最具特色是正殿兩旁牆上的交趾陶日文和歌(日本詩歌)對聯。

葛永樂指出,對聯虎邊中文譯為「日本大和心,若有人不知,就答說如同朝日映照在山櫻花上。」龍邊譯為「不管山海變化,不管事間變化,對主公的心永遠不移。」

葛永樂表示,和歌對聯的存在是因為日治時期避免城隍廟因皇民化運動毀滅,因應而生的獨特東洋色彩。

張婉芬指出,嘉義市的發展與城隍廟息息相關,城隍廟也是市民的信仰中心,每年農曆8月1日都會舉行「城隍夜巡,夯枷解厄」活動,是嘉義市最盛大的宗教活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