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勞保年金調升最高7.4% 估66萬人平均每月多1100元

本文共518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以寧台北28日電

勞動部今天表示,調整民國100年、101年、105年、106年、107年共5個年度請領的勞保年金,其中調幅最高7.4%;預估約66萬人受惠,平均每人每月約可多領新台幣1100元。

根據勞工保險條例規定,以領取年金年度為基期,當中央主計機關發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累計成長率達正負5%時,就會依該成長率調整勞保老年年金給付金額。

勞動部勞保局普通事故給付組長劉秀玲今天在勞動部例行業務說明會上表示,勞動部已核定公告,將調整在民國100、101、105、106、107年共5個年度請領的勞保年金給付金額。

劉秀玲說明,100年調幅為7.4%、101年調幅5.31%、105年調幅7.4%、106年調幅6.74%、107年調幅5.31%;其他年份目前累積物價指數成長率還不到5%,暫不調整。

劉秀玲指出,本次調整預估約有66萬人受惠,預計6月入帳,並依1月份年金核發狀況評估,粗估這66萬人平均每人每月可多領1100元,但實際狀況依年度調幅與投保金額各有不同。

依勞動部往年作法,調整後6月入帳時會有2筆金額,一筆為原本給付金額,另一筆是新增的金額,後面會備註「物價指數調整」,讓民眾暸解勞保年金調整的狀況,7月之後就只會有一筆已經調整過的金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勞工婦女團體呼籲準勞動部長何佩珊 兌現賴清德政見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