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地震災戶延期或分期繳稅 申請方式、標準、期限一次看

本文共5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許如鎧/台北即時報導

4月3日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造成災情,納稅人若因此造成財損,無法於規定繳納期間內繳稅,可依《稅捐稽徵法》第26條規定,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稅款。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說明,依據相關辦法,納稅人申請延期或分期方式及適用標準如下:

一、請填申請書、敘明無法繳清稅捐的原因,並檢附下列證明文件:

(一)稅捐稽徵機關或其他有關機關核發的災害證明文件、經稅捐稽徵機關收文的災害損失申請函及損失清單影本。

(二)納稅義務人因天災、事變或不可抗力事由,領取機關、團體救助金、賑助金等,或為直轄市、縣(市)政府列冊受災戶的相關證明文件。

(三)其他因天災、事變或不可抗力事由,不能於繳納期間內一次繳清應納稅捐的相關證明文件。

二、延期或分期標準:

(一)稅捐未達20萬元,得延期一至二個月或分二至三期。

(二)稅捐在20萬元以上,未達100萬元,得延期一至三個月或分二至六期。

(三)稅捐在100萬元以上,未達500萬元,得延期一至六個月或分二至12期。

(四)稅捐在500萬元以上,未達1,000萬元,得延期一至12個月或分二至24期。

(五)稅捐在1,000萬元以上,得延期一至12個月或分二至36期。

三、申請期限:應於規定繳納期限內提出申請,若因天災、事變或不可抗力等事由,導致不能於規定繳納期間內提出申請,可於其原因消滅後十日內申請回復原狀,並同時補行延期或分期繳納應納稅捐的申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營所稅申報季來臨 安永:掌握申報重點 降低錯誤風險
下一篇
墊繳遺產稅未求償 視同贈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