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日、韓將採最低稅負制 跨國集團要留意三重點

本文共2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昨(4)日提醒,全球最低稅負制(GloBE)歷經兩年醞釀,明年在英國、日本、南韓將正式上路,在這三個國家有據點、適用其規範的台灣跨國集團,應留意財報揭露、國別報告揭露內容與未來GloBE申報之連結及交互影響。

勤業眾信國際租稅主持會計師廖哲莉指出,跨國企業自今年度起就必須在財報中揭露GloBE所帶來影響。

而自明年起英、日、韓等開始實施GloBE,跨國企業應單獨揭露有關其該國或地區GloBE的當期所得稅費用。

廖哲莉提醒,隨各國逐步完成立法,即便台灣立法內容及時程尚不明確,企業仍應積極關注全球動態,明年財報揭露內容也需隨之調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營所稅申報季來臨 安永:掌握申報重點 降低錯誤風險
下一篇
墊繳遺產稅未求償 視同贈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