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尖點科技財報/上半年每股淨損0.75元 第3季營運可望成長

本文共5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PCB製程鑽針及鑽孔服務廠尖點科技(8021)今(4)日通過2023年上半年度財務報告,由於今年度大陸子公司分配股利,須增提所得稅費用新台幣1.63億元,以致歸屬於母公司之稅後虧損為1.07億元,每股淨損0.75元。看第3季,從在手客戶訂單推估,第3季度營運可望較第2季度增長。

尖點科技表示,考量公司整體資金配置及未來投資規劃,本季度進行一次幅度較大的子公司盈餘分配,合計分配人民幣3.53億元,故須增提所得稅費用1.63億元,導致本季所得稅費用上升至1.34億元,是造成本季稅後虧損的主要原因。

尖點科技進一步說,展望今年第3季,供應鏈庫存去化修正已尾聲,多數客戶釋出第2季為今年度營運谷底的看法,公司營收也開始呈現上升的趨勢,但市場前景不明影響終端需求狀況,雖營運逐漸回升可是旺季力道恐有限。

尖點科技說明,目前看來,車用、網通、伺服器相關需求相對穩健,搭配現階段在手客戶訂單推估,第3季度營運可望較第2季度呈現雙位數增長,實際幅度則須視客戶拉貨動能而定。

另外,今日亦公告2023年7月份營收為2.27億元,較上月增加0.4%,較去年同期減少20.3%。累積今年前七月營收14.5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0.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OVO 在雙平台推群募新品「行走大平板」、「小方塊投影機」
下一篇
基隆廠遭疑倒廢土?台肥:去年已澄清 若有不法請向檢調告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