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午雨勢最大 台北南港、新北五股時雨量達70毫米

本文共353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18日電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雨勢最大約在上午7時許,以台北南港、新北五股時雨量有70毫米最多,相當於1小時左右降下整個上午的雨;氣象署也說,目前鋒面結構減弱,各地雨勢漸緩。

中央氣象署今天發布大雨特報,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台中以北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根據氣象署網站,今天截至中午12時許,累積雨量以台北市南港區89毫米最多,其次為新北市五股區87毫米;累積雨量前10名都在雙北地區,也都超過80毫米。

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告訴中央社記者,若以時雨量來看,今天雨勢最大是在上午7時左右,南港、五股時雨量皆約70毫米,相當於上半天的降雨幾乎都在這1個小時內下完。

葉致均說,目前觀察在台灣上空的鋒面結構已經減弱,各地雨勢也逐漸趨緩;這波雨勢對北部地區的水庫或多或少有些進帳,但對中南部地區幫助不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熱帶海溫創新高 鄭明典:異常增暖前所未見
下一篇
花蓮近海地震規模4.2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