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鋒面影響今晨7縣市暴雨 台鐵部分停駛北車一度淹水

本文共413字

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台北即時報導

受鋒面影響,中央氣象署清晨針對北北基桃等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宜蘭縣,由於雨勢過大,影響不少人上班通勤。稍早也傳出台北車站出現淹水情形,台鐵公司也說,今早4708車次、4811車次於十分至菁桐間,自4712次(行駛至瑞芳止)起平溪線皆一度停駛,現已恢復通車。

氣象署表示,自昨天晚間起,受鋒面接近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部以北地區開始出現明顯雨勢,今天清晨包括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宜蘭縣都出現較大雨勢,預計持續到今天上午。不僅多處出現積淹水情形,台北車站站內部分地區也一度淹水拉起封鎖線。

台鐵公司也說,因平溪線雨量監視已達行動值(時雨量40mm),2列車於十分至菁桐間一度停駛,自4712次(行駛至瑞芳止)起平溪線也都一度停駛,啟動公路接駁。目前雨勢已有趨緩,8點21分皆已恢復通車,自4714次起(瑞芳9點04分開)平溪線也恢復正常行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今晚西半部轉雨 明起各地防劇烈天氣北台驟降10度
下一篇
今彩539第113104期 頭獎1注中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