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城建設20週年特展4月5日登場 邀民眾體驗《南屯好派》

本文共12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中部知名建商元城建設在大台中深耕滿20年,今年預計在南屯推案,懷抱著對大台中的深情厚意,董事長賴源旻今(28)日宣布,將於4月5日至9月1日期間,在南屯區黎明路二段的新案基地上,舉辦別具意義的慶典《南屯好派:請問你是哪一派?》特展。

元城建設今日舉行預覽場活動,台中副市長鄭照新、文化局長陳佳君、南屯區長林秋萬,以及多位地方民意代表、里長都到場打氣。鄭照新感謝元城建設對探索及延續南屯文化的用心與付出,他說,這不僅是一次重新的回顧、也是一場歡欣的慶祝,將帶領大家深入探詢南屯三百年文化底蘊。

此次特展以「超級傳統派」、「很愛逛街派」及「好學不倦派」三大主題,帶領民眾穿越時光深入探討南屯三百年的歷史演變。《南屯好派》將帶領大家穿越時光,探索南屯的歷史和文化,無論是南屯居民、還是對這片土地感到好奇,都能在這裡發掘出各種專屬於南屯獨特的有趣故事。

「超級傳統派-迎眾神」展區帶領民眾走入南屯信仰中心,在萬和宮、犁頭店福德祠、文昌公廟聆聽有趣的歷史小故事,更將傳統與現代科技相結合,透過互動式銀幕與大家手機裡的LINE,不用走入廟宇中也能直接求籤賜福,獲得專屬的籤詩和平安符,與眾神共度時光,深切體驗南屯獨特的宮廟文化。

「好學不倦派-閱南屯」則藏匿著南屯豐富的歷史與文化,帶領大家直接走進最派、最chill的閱讀空間。現場除了展示南屯的旅遊美食等相關書籍和影片,也特別以疊圖方式呈現南屯溪流域五大變化,讓觀者清楚看到南屯溪這幾年來的變化。並引導民眾一同閱讀黃金鯪鯉的神話傳說,深入了解它如何翻轉南屯土壤。

特別的是,展場也透過三種互動式「麻芛手繪單 」,讓大家更加了解台中名產「麻芛湯」,正因為日治時期需大量麻袋來運送米和糖,才讓台中成為麻芛種植數量最多的地區之一,進而衍生出這樣獨特的飲食文化。

「很愛逛街派-看百工」則帶領大家穿越南屯路上的後街、三角街仔,與百工相會,感受南屯百姓生活,屹立五十餘載的直街(萬和路),催生出林金生香、阿有麵店、光裕西服、富記香舖等名店,一窺這些努力為南屯塑造出充滿活力街景的商家,為台中市的繁榮所付出的忙碌與努力。

展覽的最後高潮,便是「黎明點燈-永定之光」展區,在黎明升起之際,一起點亮元城燈,從黎明、永定認識當地,重現近代黎明聚落,並以燈光指引帶著觀者逐漸認識元城,以時間軸、重要記事與關鍵人物的訪談採集方式呈現,滿滿科技感帶出未來意象,同時也讓元城攜手大家一同啟程踏上充滿驚奇、感動與啟發的南屯文化之旅。

擁有甲級營造廠的元城建設自成立以來,以負責、誠意、踏實、信任的品牌特性為基石,逐漸發展為強調品質和服務的企業。賴源旻說,公司除了不斷提升建設品質,更注重與客戶的互動,同時致力於提高客戶連動性和歸屬感,期許達到讓已購戶都能「以住在元城的房子為榮」的目標。

此次《南屯好派:請問你是哪一派?》展覽的所在地,是元城建設下半年即將公開的南屯黎明路新案基地,鎖定注重居住品質的換屋族,以及想一次購置到位的客群。

賴源旻希望透過此次展覽,與周邊鄰里共好,並讓大家對這塊土地的發展有所瞭解,進而期待未來即將出現的嶄新面貌。

《南屯好派》展覽所在地,是元城建設下半年將公開的南屯黎明路新案基地。記者宋健生/...
《南屯好派》展覽所在地,是元城建設下半年將公開的南屯黎明路新案基地。記者宋健生/攝影
《南屯好派:請問你是哪一派?》特展預覽,台中副巿長鄭照新(中)到場祝賀。記者宋健...
《南屯好派:請問你是哪一派?》特展預覽,台中副巿長鄭照新(中)到場祝賀。記者宋健生/攝影
台中副市長鄭照新當場求籤賜福,體驗南屯獨特的宮廟文化。記者宋健生/攝影
台中副市長鄭照新當場求籤賜福,體驗南屯獨特的宮廟文化。記者宋健生/攝影
「很愛逛街派-看百工」帶領大家穿越南屯路的後街、三角街仔與百工相會。記者宋健生/...
「很愛逛街派-看百工」帶領大家穿越南屯路的後街、三角街仔與百工相會。記者宋健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泰嘉台南產業園區推「世界之心」 開價3字頭
下一篇
專家帶路/高雄中都商圈經濟活動多元 發展潛力雄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