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年最大飯店交易案!北市「愛馬仕風格」酒店喊賣 底價41.5億元

大陸建設法式飯店寓邸「琢豐」,酒店現租戶為寒居酒店。 圖/大陸建設提供
大陸建設法式飯店寓邸「琢豐」,酒店現租戶為寒居酒店。 圖/大陸建設提供

本文共9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即時報導

欣陸投控(3703)25日公告,董事決議處分琢豐旅館樓層,並委託商仲世邦魏理仕,辦理台北市法式精品收益型酒店公開標售,該案為大陸建設所持有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16及118號之不動產,目前由寒舍集團旗下品牌寒居酒店租用,標售底價(含稅)為41.5億元,為今年最大宗的飯店交易案。

世邦魏理仕指出,該案座落於松江南京路口角地,屬市中心精華地段,物件管理良好且具長期穩定租約,標售之不動產位於琢豐1樓至9樓,建物面積合計約3,029.77坪,單層面積近400坪,另有39個停車位;目前租戶為寒居酒店,租約穩定且租戶優質。

該案前身為亞洲信託大樓舊址,由欣陸投控旗下的大陸建設整合開發,並於民國110年完工,為台北市首見的酒店「寒居酒店」與精品住宅「琢豐」結合而成的國際精品飯店寓邸。

該案建築設計係由「愛馬仕御用建築團隊」法國RDAI設計事務所領銜,以韻律、比例和材質的統合能力,詮釋法式經典,創造建築裡的奢華精品。精品住宅部分「琢豐」於預售階段即寫下完銷佳績,當時創下每坪近170萬元的高端價格,引領台北市區內飯店寓邸的興建風潮。

該案座落於素有台北市華爾街之稱的南京松江商圈,區內商辦大樓、金融機構與高級住宅林立,並有雙捷運線交會,未來數年內亦將迎來多棟全新商業大樓完工,包括元大人壽松江大樓、力麒松江企業總部及六福酒店式商辦開發案。

負責本次標售案的世邦魏理仕詹桂綺董事表示,該案除了有愛馬仕御用建築團隊RDAI以「手作」與「訂製」工藝高度所呈現的建築設計,更有業主大陸建設的品牌加持效益,讓該案成為值得收藏的建築藝術品。綜觀本案條件,不論是標的座落區位、量體規模或是標售價格,均使其成為台北核心區內少見的收益型不動產投資機會。

世邦魏理仕林敬超總經理指出,近年來位於台北市中心的新建商辦大樓多為壽險業持有,且鮮少有商業大樓屋主願意割愛出售,加以許多老舊飯店及辦公大樓在疫情期間紛紛進行都更改建,使得台北商辦供給受到壓縮,辦公室租金持續升高。

此次標售物件為近十年難得一見的穩定收益型酒店,加上目前承租方寒居酒店的平均房價及住房率皆相當亮眼,潛在投資人無須承擔經營風險,即可同時擁有值得珍藏的建築作品及穩定租金收入,預料將吸引許多投資人進場投標,預計將於6月12日開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泰嘉台南產業園區推「世界之心」 開價3字頭
下一篇
專家帶路/高雄中都商圈經濟活動多元 發展潛力雄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