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南永華商圈 後市看漲

提要

機能完善、交通建設陸續完工...

台南市安平區五期重劃區內的永華商圈,受益規劃完備、生活機能完善,近幾年來房價明顯上漲。圖為台南永華路商圈。 記者劉學聖/攝影
台南市安平區五期重劃區內的永華商圈,受益規劃完備、生活機能完善,近幾年來房價明顯上漲。圖為台南永華路商圈。 記者劉學聖/攝影

本文共10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五期重劃區內的永華商圈,受益規劃完備、生活機能完善,近幾年來房價明顯上漲,以中古大樓行情來看,五年漲幅約一倍。而在安平港海濱遊憩投資,以及北外環道路系統等交通建設陸續完工下,當地房市進一步上攻可期。

信義房屋(9940)台南安平永華店主任王湘宜表示,大致上,永華商圈的地理位置,北以安平運河南岸為界、南到健康路、東至中華西路、西至億載金城。台南市政府機構多坐落於此,包括家樂福、全聯等大型賣場爭相進駐,不只提供了優異的民生機能,也帶動了周邊的商業發展。

台南永華商圈行情、區域成交概況
台南永華商圈行情、區域成交概況

對外交通部分,主要幹道為路寬40米的永華路,只要十分鐘的車程即可直接通往中西區的新光三越百貨等舊市區商圈,同時也能連接86快速道路、國道1號和3號。

至於學區則是全方位、從小學到高中均有,包括億載國小、新南國小、金城國中、慈濟中小學等。

區內一大特色是擁有海景,吸引不少外國人前來定居,或是北部族群購入後做為度假之用,而因房價水準在台南屬於親民區域,也得到許多小資族青睞。

以屋齡20至30年的中古大樓為例,五年前的行情每坪單價約在9萬至13萬元,目前則已拉高達18萬至24萬元,漲幅約一倍有餘;新成屋開價更是超過每坪30多萬元。

王湘宜進一步說,當地房市正持續有利多加持,首先在安平港觀光投資方面,亞果遊艇正啟動遊艇碼頭開發案,除建造上百個碼頭泊位外,亞果安平遊艇城會員度假中心和14間度假別墅剛完工,後續並有度假飯店和商辦、酒店式公寓的布局。

至於南仁湖公司得標台灣港務公司舉辦的「安平港水岸複合觀光遊憩區招商案」,取得包含陸域13.48公頃、水域2.83公頃,合計16.31公頃用地,將投資103.4億元打造成為「安平海洋之丘綜合度假城」。

依業者規劃分五期開發,營運項目涵蓋有海洋影城商場、海洋幸福廣場、荷蘭城文創小鎮、海洋生態學苑、MICE會展酒店,以及Workation酒店式公寓,預估2024年動工、2027年起逐年開幕營運。

她同時認為,安平區近年並規劃多項交通建設,例如台南市區快速道路建設計畫、環狀公路系統建設計畫、台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等,對當地房市也可望有進一步加分效益。

以北外環道路為例,最終站設於北區的觀海橋,將會大幅拉近南科到安平的距離,進而將有機會吸引南科上班族群落腳永華商圈。

值得一提的,安平漁港跨港大橋去年底完成招標作業,由城平路跨越漁港航道銜接至永華路,工程範圍全長約1,010公尺,其中橋長620公尺、橋面連同側道總寬32公尺,總經費23.4億元。預計2028年底完工,可提供居民與旅客更便捷的交通路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泰嘉台南產業園區推「世界之心」 開價3字頭
下一篇
專家帶路/高雄中都商圈經濟活動多元 發展潛力雄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