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520去留引發關注 鄭文燦:目前任務就是做好內閣工作

本文共459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對於接下來520的去留,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2)日表示,自己目前的任務只有一項就是協助院長陳建仁做好內閣的工作,幫助各縣市所提出來的重要的建設計畫。另針對綠營要角檢討四部會,他回應,並沒有所謂的綠營檢討某些部會的情況。行政院接受立法院的監督是必然的,這個是民主政治的常態,並沒有刻意的政治上的檢討或規則。

鄭文燦今日視察桃園機場捷運及TPASS使用情況時被問及,520後的規劃。鄭文燦表示,現在自己的工作只有一項,就是幫助陳建仁做好內閣工作,幫助各縣市所提出來的重要的建設計畫,那也幫助立委所提出的這些政策建議能夠落實,希望能夠好好地把陳建仁任期內的每一項工作做好。

另外,近日也有媒體點出,綠營有檢討數位部交通部、農業部及經濟部在重大事件處理影響選情問題,鄭文燦說,行政院各部會對於他自己的工作都要全力以赴,要展現政策的制定跟執行能力,不管是哪一個政策,基本上責任政治,這個是基本前提,不過並沒有所謂的綠營檢討某些部會這樣的情況。行政院接受立法院的監督是必然的,這個是民主政治的常態,並沒有刻意的政治上的檢討或規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未開放陸客到金門 陳玉珍證實:陸船翻覆事件未善後 大陸民情激憤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