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中八期重劃區 前景俏

提要

捷運便利、綠覆比高 每坪站上6字頭

台中市八期擁有豐樂、南苑公園的高綠覆率,以及捷運綠線貫穿,生活機能成熟、交通便捷。 記者宋健生/攝影
台中市八期擁有豐樂、南苑公園的高綠覆率,以及捷運綠線貫穿,生活機能成熟、交通便捷。 記者宋健生/攝影

本文共11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市近幾年發展快速的八期重劃區,隨著捷運綠線通車,交通路網日趨便捷,加上超過3.6萬坪綠地,以及大型賣場陸續進駐加持,區域新推房價每坪站上6字頭,新成屋近一年也有逾三成漲幅,房市前景看俏。

信義房屋南屯店業務部主任張理媛指出,八期與七期、美術館及科博館並列為「台中金磚四區」;在大台中地區除了水湳之外,為綠覆比次高的區域,環境舒適,受到不少退休族青睞。

台中八期周邊行情、區域成交概況
台中八期周邊行情、區域成交概況

值得注意的是,八期位在七期新市政、五期商圈、美術館特區與高鐵站特區的中心位置,不論前往其中哪一個區域都在20分鐘車程內,猶如集結五大區域的各項生活機能,甚至散步即可抵達,這是其他重劃區遠遠不及的最大特點。

而區域內生活機能極佳,除了傳統市場(萬和市場)、連鎖超市外,更有大型賣場如台中首家好市多、迪卡儂,以及兼具商場與影城的秀泰生活。學區部分有萬和國中、南屯國小、永春國小等學校;同時亦有中山醫等醫療機能。

交通部分,區域內有台中第一條捷運綠線通過,包括南屯與豐樂公園兩站,同時距離烏日高鐵站捷運僅需10分鐘左右,騎車約15分鐘即可抵達,另有74號快速道路直通彰化,因此吸引不少原彰化至台中工作的居民至此處尋屋。

張理媛說,整體而言,八期生活便利且舒適,加上綠覆比高,被視為不論退休族、寵物族或一般家庭皆適合的全齡化居住區。

目前,商圈內物件以大樓、透天居多,八期透天類型多元,有臨路型、社區型,地坪25至40坪不等,大樓屋齡多數落在五至15年間,三至四房產品,室內坪數約在30至50坪,單價約40萬至55萬元(不含車位)。

亦有少數25至30年左右的物件,以三至四房為主,單價約25萬至33萬元(含車位);新一點的大樓才有一至二房或2+1房等小房型,單價約45萬至60萬元(不含車位)。

根據市調統計,八期重劃區2020年不含車位的平均房價約33.54萬元,今年1月已來到54.86萬元,換言之,短短四年多的房價漲幅達63.5%。而去年成交均價約52.22萬元,與2022年的39.14萬元相較,近一年的房價漲幅約33.4%。

綜觀八期成屋市場銷售狀況,屋齡五年以內新成屋,單價已站上5字頭,如登陽「豐之丘」,不含車位每坪成交均價已來到54.86萬元;親家「ONE CITY」,每坪成交均價約46.96萬元,去年1月曾創高價來到50.85萬元。

屋齡五至十年的新成屋,國泰「頤湖苑」每坪成交均價約50萬元,順天「御南苑」約48.31萬元,「品雋」約49.27萬元。屋齡十至15年的登場「漱夏」每坪成交均價43.8萬元,元城「一品苑」約42萬元,新業「大居」約40萬元。

中古屋市場,以屋齡29年的「海德堡藝術廣場」較受矚目,由於社區中庭擁有近千坪,可以散步運動,可以放心讓小朋友在樓下打球、騎腳踏車,近一年的成交均價約27.63萬元,歷史最高價則來到31.84萬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名人找個家/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鐘少佑 看三個重點
下一篇
專家帶路/高雄中都商圈經濟活動多元 發展潛力雄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