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鼎打造綠色工程 獲台電綠色環保優良工地雙獎肯定

本文共425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最大統包工程承攬商中鼎集團,近期執行「高雄興達複循環電廠」與「台中電廠供煤系統改善」專案,應用綠色減碳技術的成效,榮獲台電「2023綠色環保優良工地評鑑」特優獎與優等獎肯定;其中,「台中電廠供煤系統改善」專案更已連續三屆獲獎。中鼎董事長楊宗興親自出席頒獎典禮,代表接受台電總經理王耀庭頒獎表揚。

本評鑑為台電公司主辦,係為表揚綠色環保優良工程團隊,落實綠色環保工地及友善環境措施的推動。楊宗興表示,獲此殊榮肯定,要感謝台電的指導,以及中鼎團隊與協力廠商的緊密合作,秉持相同的「綠色工程」永續理念,讓工程順利執行。

值得一提的是,中鼎在本案執行期間,在各層面積極實踐環境保護,遵循最新環保法規,並運用多項「綠色技術」包括:推動工區防塵裸露地表全覆蓋,降低揚塵;設置沉砂池、迴水式洗車台,雨水/廢水/逕流水回收再利用,大幅提升省水效能;鋪設施工替代道路並採用全阻隔式圍籬遮蔽,分散車流、有效降低噪音;推動施工機具加裝濾煙器,改善排煙、維護空氣品質等技術。

中鼎董事長楊宗興(右)接受台電總經理王耀庭頒獎表揚。圖/中鼎提供
中鼎董事長楊宗興(右)接受台電總經理王耀庭頒獎表揚。圖/中鼎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想當天龍人?這區買新屋比蛋黃區老屋還便宜
下一篇
青年創業風潮 台中市東區新興微型商辦受市場矚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