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名人找個家/許金隆 分享三心法

提要

倍力董座經驗談,強調交通方便、符合需求、空間充足是挑選房屋的主要判斷標準…

倍力董事長許金隆。(取自官網)
倍力董事長許金隆。(取自官網)

本文共9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軟體整合服務商倍力資訊董事長許金隆建議,無論買房、租房,都必須要符合自身的需求,在看房的過程中,也必須多看多思考,事實上,絕不會只看一個點就輕易下決定,而是要先設定好自身想要的房屋條件,再盡力朝多方面來物色,最終才能得到符合需求的最佳選擇。

許金隆表示,公司成立於1999年,而當初挑選位於大安區仁愛路上的總部現址,並不是採用購置的方式,而是選擇用租屋的方式,主要是因為當初主要經營業務為經銷代理Oracle、SAP、CISCO、Quest、IBM等軟體產品銷售,從剛開始與幾位合作夥伴草創公司,在資訊軟體業務尚未爆發前,並沒有辦法預先確定整個規模會成長到哪個程度,因此一開始就以租房為主。

許金隆小檔案
許金隆小檔案

許金隆表示,事實上挑選房屋時,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必須「交通便利」,畢竟不管是自己出入方面,還是像現在大安區總部辦公室這樣,都要顧及讓同仁上下班交通便利,這必須列為最主要的考量。

其次,許金隆表示,當自己在挑選房子、據點時,必須考慮到房屋是否「適合」自己的需求,像倍力在草創時期,團隊人數不像現在那麼多,自然沒有這麼大空間需求,因此當初才會以交通方便為主要依據。

不過,目前公司已成長至90多人,未來也將逐步擴大成百人企業,許金隆表示,未來在辦公空間的需求,也會隨之擴大,像現在大安區總部僅80多人,就已經有點擁擠了,因此未來在挑選新辦公空間時,也將把人數、使用預估納入購置需求中一併考慮,當然決定前仍要量力而為,不過當辦公空間開始不足,並且開始有擴大的需求浮現時,就必須提早觀察,而非等到擠過頭時,才臨時去找據點,那就來不及了。

此外,許多大廠為打群架,而聚集在「內科」、「南軟」等科技園區,對此,許金隆則指出,其實自己是都有多方向去看,不過主要還是以交通方便、符合需求、空間充足為主要的判斷標準,不會為了跟其他廠商求個地域接近,而特意搬遷去南軟、內科等地,要讓同仁出入方便才是最需要達到的目標。

許金隆表示,隨著目前旗下業務越來越穩定,而碳盤查需求也大幅增加,自己也考慮在未來擴大據點時,改為購置不動產的方式來擴大據點,他透露,隨著需求漸增,倍力也將逐步擴大自身營運規模,而規模擴大也不可能讓大家繼續擠在狹小的辦公空間,能在平時辦公時,有充分的空間運作,才是最好的選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泰嘉台南產業園區推「世界之心」 開價3字頭
下一篇
專家帶路/高雄中都商圈經濟活動多元 發展潛力雄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