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京復興站透店空置13年突以130萬出租 原來被這行業相中

位在敦化國小正對面、步行到南京復興站不到3分鐘的黃金地段透天店面。 圖片取自google
位在敦化國小正對面、步行到南京復興站不到3分鐘的黃金地段透天店面。 圖片取自google

本文共6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實價揭露,一棟位在敦化國小正對面、步行到南京復興站不到3分鐘的黃金地段透天店面,空置13年後,在今年5月以月租130萬元整棟出租,根據實價揭露門牌比對網路資料,承租方應該是KTV業者。

依據實價資料,該棟透天共4層樓高,還有1層地下室,租賃面積共579坪,相當於每坪租金2,245元,以周邊3,500元到5,000元租金頗為划算。

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總監郎美囡表示,這棟透天靠近商辦林立的敦北商圈,周邊也有多棟商業大樓,且對街即為明星小學,附近居住人口不在少數,先前可能面積大,租金總價高,一直空置。但後疫情時代,國人大舉外出消費,除了餐飲服務業,都會區休閒娛樂產業也積極布局各商圈,這間位於黃金地段的透店,因此獲業者青睞順利出租。

該棟透天店面位在南京東路三段、敦化北路與復興北路中間,為台北市熱門商業地段,且靠近捷運南京復興站及小巨蛋站,消費族群不但有上班族,還有周邊住戶及租屋族。

先前IKEA敦北店礙於租金壓力結束營業清倉大拍賣,但房東主動放寬出租條件,願意降低租賃面積及租金,讓IKEA在同年度回鍋開店,重啟敦北店,可見業者對該地段消費力深具信心。

郎美囡表示,需要大坪數,又能每月負擔破百萬店租的業者不多,最常見的有銀行、健身房、KTV、大型醫美診所或健檢中心,若是大賣場不僅需要大坪數,也需要停車場。

疫情衝擊後,服飾業大比例改線上銷售,實體店面的需求面積縮小,因此高價地段的大面積店面總是面臨出租不易的情況,這次休閒娛樂以百萬店租出手承租,想必看準娛樂消費市場將會蓬勃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泰嘉台南產業園區推「世界之心」 開價3字頭
下一篇
專家帶路/高雄中都商圈經濟活動多元 發展潛力雄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