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第四件!商圈復甦遍地開花 南西也見單價萬元店面

本文共51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一樓店面,今年3月以每月租金85萬元出租,由珠寶業者所租下,店面坪數約84.5坪,換算租金單價達10,060元,為今年以來第四件實價單價逾萬元租金的店面租案。

另外該店面租金總價也是今年以來台北市店租金總價最高,且是2014年以來,9年來南西商圈的新高紀錄。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指出,該店面就位在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旁,為南西商圈最熱鬧地點之一,承租的珠寶業者,原本就在附近有分店,對商圈也熟悉,因此搬遷至門面夠寬的店面。

觀察今年台北店面單價破萬的交易,租金單價最高的店面在西門町成都路,目前為韓式拍貼機,其次峨眉街的伴手禮店,第三名為五分埔的服飾店,足以反映出各商圈已經逐漸擺脫疫情的陰霾,出租行情也在復甦中。

張旭嵐指出,疫情期間各商圈受到衝擊,目前餐飲和零售業復甦腳步快速,大型連鎖型店家紛紛積極卡位,不過能高租金單價的店面仍以小坪數店面為主,珠寶品牌的客單價高,行銷預算也高,因此付租力強,總租金才會創高價。

第一建經研究中心副理張菱育分析,前幾年因疫情出租率不穩定,近年又受升息壓力,持有成本增加,讓很多房東今年在訂新租約中,多會事先約定並加註逐年調高房租的金額,以便反映成本,維持租金投報率。

資料來源/台灣房屋
資料來源/台灣房屋
南西商圈。記者游智文/攝影
南西商圈。記者游智文/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泰嘉台南產業園區推「世界之心」 開價3字頭
下一篇
專家帶路/高雄中都商圈經濟活動多元 發展潛力雄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