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臻鼎、欣興 押中長天期

臻鼎董事長沈慶芳。記者胡經周/攝影
臻鼎董事長沈慶芳。記者胡經周/攝影

本文共5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台灣印刷電路板(PCB)廠商積極赴泰國擴產,包括全球PCB龍頭臻鼎-KY(4958)、欣興等,在泰國出貨的PCB產值估有望創高,將帶動營運業績。權證發行商表示,投資人可透過中長天期權證商品布局,掌握未來相關個股漲升行情。

臻鼎-KY、欣興等先後在泰國設廠將開出產能,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估2025年泰國PCB全球產值占比將達4.7%。TPCA分析,東南亞地區除勞動力充裕、人力成本相對低廉等優勢外,地緣政治風險亦極其有限。在當前國際緊張局勢中,該區域成為企業尋求第二生產基地的熱門選擇,有利推動當地PCB產業發展。

臻鼎-KY、欣興相關權證
臻鼎-KY、欣興相關權證

本國投顧法人認為,台系PCB供應鏈在美中分化市場趨勢下,客戶多有要求台廠於東南亞擴充產能;台系供應鏈亦能發揮其中國以外地區生產的優勢,長期而言,於伺服器(Server)等高階應用領域避開中系競爭對手。給予臻鼎中立投資評等,目標價100元,給予欣興強力買進投資評等,目標價220元。

欣興3月合併營收繳出亮麗成績,達89.01億元,月增7.5%,年增2.7%。臻鼎-KY3月合併營收110.93億元,為歷年同期次高,月增28.4%,年增21.7%,呈現雙率雙增,主因載板營收創新高,帶動整體業績成長;首季合併營收325.1億元,年增3.1%。臻鼎表示,持續看好今年IC載板、車用、伺服器應用成長態勢,預期2024年是溫和成長的一年,2025年將加速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5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