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欣興、華通 選逾90天

欣興董事長曾子章。 聯合報系資料庫
欣興董事長曾子章。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台積電登高一呼,台股加權指數(9)日漲點不斷擴大,終場上漲378.5點,收20,796.2點,再度改寫新高。盤面上,受資金排擠效應影響,欣興(3037)、華通(2313)股價雙雙拉回修正,不過在基本面有撐之下,法人看好,後市仍有可為。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透過權證的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上市櫃公司3月營收陸續出爐,欣興、華通均交出月增、年增的雙成長表現,其中,欣興3月營收89.01億元,月增7.5%、年增2.7%,主要受惠PCB、HDI產品急單挹注。

展望後市,欣興第2季為消費產品出貨淡季,整體營運與第1季持平。下半年預期相關高階產品有望逐漸開出,加上光復廠也將於下半年試產,明年正式進入量產,預期新產能開出後,有望爭取更多國際領先大廠的高階ABF載板訂單。

看好欣興今年營運重回成長,再加上AI用ABF載板應用比重占比有望提升,中長期將受惠於AI晶片使先進封裝發展加快,欣興高階載板比重領先同業是優勢。惟須留意,雖營運谷底已過,但景氣復甦狀況緩慢,能見度仍不明朗。

華通3月營收54.61億元,月增26.6%、年增19.1%。展望第2季營運,受惠大客戶加速發射衛星與推出新版地面裝置帶動,預期衛星產品營收貢獻有望進一步提升。

由於低軌衛星拉貨力道強勁,華通啟動產能動態調整,將部分消費電子產能轉往支援低軌衛星板。

中長期而言,華通在衛星板市場有先行者優勢,且受惠衛星板前兩大客戶於未來兩年加速發射,除帶動天上衛星業務外,地面終端出貨也隨之加速成長,使產品組合進一步優化。

權證發行商指出,投資人可買進價內外10%以內、距到期日90天以上的相關認購權證,但最好善設停利停損價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5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