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瑞昱、台燿 認購強勢

提要

3月營收雙成長 獲外資買盤敲進 股價有撐 相關權證可布局

瑞昱董事長邱順建。 (聯合報系資料庫)
瑞昱董事長邱順建。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9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今日主題

台股持續創歷史新高,呈現驚驚漲格局;隨3月營收陸續公布,月增、年增的業者有望在第1季財報繳出佳績,仍可獲市場認同,近期外資買超逾千張的個股後市可期,相關權證也蓄勢待發。

上市櫃公司3月營收陸續公布,瑞昱(2379)、台燿(6274)等營收月增、年增個股即便在先前外資整體站在賣方時,仍可逆勢獲得外資買超。投顧法人表示,有業績成長、外資買盤撐腰的個股股價有望強勢演出,投資人可布局相關權證,擴大獲利空間。

營收雙增股相關權證
營收雙增股相關權證

台股昨(9)日開高走高,盤中一度見到20,820.81點,終場大漲378.5點,收在20,796.2點,分別創下盤中、收盤新高,主要資金湧向權王台積電,但仍有部分外資資金押注業績成長股。

網通晶片廠瑞昱隨著供應鏈逐漸恢復,今年第1季營運重返成長軌跡,3月營收90.39億元,月增15.54%,年增13.89%,創18個月新高;第1季營收256.22億元,年增30.56%。

瑞昱預期,今年營運成長動能主要來自規格升級,包括WiFi 6、WiFi 6E、WiFi 7、10G被動光纖網路(PON)等,以及供應鏈庫存回補。

里昂半導體產業分析師臧鐸日前於報告中指出,瑞昱受惠於PC需求強勁及電信業務復甦,今年1、2月營收強勁成長超越預期;估計瑞昱下半年將開始出貨WiFi 7產品,且挾價格優勢可望搶攻市占率,另外,晶圓價格下滑及庫存去化,都可望支撐瑞昱的毛利率。

臧鐸將瑞昱2024、2025年每股稅後純益(EPS)各調高16%與19%,以反映PC需求轉強及中國大陸電信市場出貨改善,因此對瑞昱重申「買進」評等,基於明年的預估獲利給予18倍的本益比,目標價從545元上調22.7%至669元。

台燿受惠於高階PCB對高頻、高速銅箔基板(CCL)的需求湧現,3月營收衝高至17.51億元,月增達47.64%,創26個月來新高,年增33.21%;第1季營收44.33億元,季增0.41%,年增21.37%,改寫近六季來新高。

法人指出,受惠輝達(Nvidia)AI伺服器需求強勁,以及通用伺服器需求恢復,銅箔基板需求再起,台燿的伺服器網通營收占比高,隨伺服器用板市況復甦與開拓下世代應用有成,有望帶動今年營運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5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