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京元電 押中長天期

京元電總經理張高薰。 聯合報系資料庫
京元電總經理張高薰。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在2萬點高檔區震盪,雖市場對後市多空看法莫衷一是,但法人買盤率先轉向基本面,其中去年全年、今年第1季財報績優的京元電子(2449)、家登(3680)等個股受矚目,權證券商建議,可利用中長天期、券商造積極等條件的認購權證,參與相關個股走勢。

京元電去年第4季受到高速運算需求帶動,稅後淨利15.6億元,季增1.9%、年成長4.3%,每股純益(EPS)1.27元,表現符合預期,且受惠數據處理相關等需求浮現下,全年EPS為4.76元、為歷史次高。

在今年第1季營運上,雖因工作天數較少,以及消費性、車用產品需求減弱,產能利用率略降,但預期稅後淨利12.8億元,季減17.8%、年增8.3%,EPS有1元的水準。

展望全年,市場預期京元電獲利有望挑戰新高,主因在去年第4季測試設備增加,HPC客戶仍持續要求公司增加產能,將銅鑼四廠無塵室工程發包時間由年底提前至上半年,以因應後續產能調配需求;中長期來看,晶片、封裝複雜度的提升將使測試時間拉長,同時測試設備的單價上漲也將讓Hourly rate增加,帶動測試成長性優於整體封測產業,預估今年營收378.6億元、年增14.6%,毛利率36.9%,稅後淨利73.2億元、年成長25.4%,EPS為5.99元。

家登今年前二月營收年成長逾二成,雖然大客戶仍未大幅對EUV POD拉貨,但DIFFUSER轉單效應持續發酵,目前產能有望拉升,加上子公司家碩營收也維持在高檔,營收有望回升下,預估第1季稅後淨利將回升至3.4億元,季成長34.6%、年成長1.3%,EPS約3.6元。

家登營運進入高度成長期,市場預估今年營收為72.4億元,年成長42.7%,稅後淨利約為17.3億元,年成長91.7%,EPS約18.4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5 權傾多空
下一篇
長榮航、雄獅 挑中長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