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磊、亞翔 認購吸睛

提要

獲利表現亮眼 獲投信買盤加碼 有望迎來作帳行情 相關權證可布局

中磊董事長王煒。 記者黃晶琳/攝影
中磊董事長王煒。 記者黃晶琳/攝影

本文共8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今日主題

時序進入3月底,投信季底作帳正如火如荼進行,上市櫃公司財報也陸續公告,其中去年第4季每股純益(EPS)創下歷史單季新高、近五個交易日又獲投信積極買超,具雙題材的個股成為市場吸睛焦點,相關權證也交投熱絡,可伺機布局。

時序進入第1季底,台股焦點轉向投信作帳及基本面題材佳的個股,中磊(5388)、亞翔(6139)去年第4季獲利佳,拉升全年獲利水準,投信近期也加碼買超;權證發行商表示,短線盤勢震盪,可挑價內外10%以內的長天期認購權證,透過靈活操作參與行情。

雙題材吸睛股相關權證
雙題材吸睛股相關權證

中磊去年第4季營收156.3億;稅後淨利7億元;每股純益(EPS)2.68元。2023年營收625.8億元;稅後淨利23.9億元,年增24.3%;EPS 9.17元創歷史新高,擬配發5元現金股利。

中磊在印度進行寬頻網路建設,帶動5G FWA與PON的CPE需求向上,成為今年營收成長主要動能,短期受惠於高股息ETF買盤推升股價。今年第1季雖因工作天數減少進入產業傳統淡季,但因寬頻網路基礎建設需求旺盛,以及零組件物流困境舒緩,印度製造夥伴出貨回歸常軌,遞延出貨的PON與5G FWA CPE在南亞與重啟出貨動能,帶動營收表現淡季不淡。

今年企業級網通設備需求已去年下半年進行修正,中磊因較晚進行庫存調整,以及企業需求疲弱,企業級網通設備庫存調整將進行至今年上半年,預期企業網通設備營收持平;印度推動寬頻網路建設,採取光纖與5G並進的模式進行,由於14億人口基數龐大,家戶網通需求快速成長,印度需求將成為CPE出貨成長最大動能。

亞翔去年合併營收569.04億元,年增近六成;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28.8億元,年增3.89倍;營收與獲利皆創新高,每股純益(EPS)12.81元。亞翔董事會決議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9元,創歷年新高,盈餘配發率逾72%。

亞翔為半導體大廠無塵室廠房承包商與機電工程暨公共工程大廠,目前訂單能見度高,目前在手工程包括捷運、鐵道、泰山塭仔圳重劃開發工程等,尚未完工訂單餘額超過千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2 權傾多空
下一篇
奇鋐、雙鴻 四檔強強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