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聯、新日興 四檔耀眼

群聯電子執行長潘健成。 聯合報系資料庫
群聯電子執行長潘健成。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台股昨(25)日追價動能有限,震盪收小黑,盤面維持良性輪動架構,群聯(8299)、新日興(3376)等位階相對不高的個股轉強,後市仍有可為,發行券商建議,偏多投資人可透過權證的槓桿效果,擴大獲利空間。

法人分析,群聯第1季毛利率有機會維持37%至39%水準,遠超乎原先預期30%出頭,主因為NAND漲價帶來的庫存回沖利益,也符合國內模組廠釋出上半年毛利率將逐季成長的產業訊息。

群聯、新日興相關權證
群聯、新日興相關權證

除2025年車用SSD進入高成長年,及今年企業用SSD營收占比將明顯提升至雙位數以上外,群聯Repeater產品亦有斬獲,包括Redriver已有逾五成市占率,Retimer有望於7至8月開始貢獻,法人預估2024至2025年平均毛利率將高於疫情前20%至30%。

基於上季獲利高於預期、NAND漲價趨勢持續與高階產品挹注,以及轉投資宏芯宇營運逐步轉佳,法人日前上修群聯2024、2025年獲利預估值,加上相對其他同業,更主動爭取許多車用及PCIe 5伺服器商機,看好有助獲利結構性改善。

新日興拜Airpods等穿戴式裝置營收持穩,法人預期第1季營收維持季減,並為全年谷底,優於原先預期,2024年全年營收可望成長30%,毛利率年增動能來自穿戴式裝置新品推出,且市場競爭減緩。長期而言,法人表示,新日興目前有數個持續進行中的新專案,其中,蘋果折疊平板或手機則可能於2025至2026年後開始出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2 權傾多空
下一篇
奇鋐、雙鴻 四檔強強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