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晶技 四檔搶鏡

鴻海集團。 美聯社
鴻海集團。 美聯社

本文共5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輝達(NVIDIA)GTC AI技術大會在美國時間18日登場,國際科技大廠將參與,台廠也將派員出席,次世代超級運算GPU B100亮相,AI相關議題再度吸引市場熱烈討論,鴻海(2317 )股價連日噴出,晶技3042)昨(18)日雖休息仍收平盤。權證發行商表示,投資人可透過中長天期權證卡位相關個股。

鴻海、晶技相關權證
鴻海、晶技相關權證

台灣加權指數在2萬點關前進入高檔震盪,部分先前強勢個股上周出現獲利了結,昨天則在輝達GTC AI技術大會題材、台股ETF進場等利多激勵下轉強,終場大漲197.35點,收在19,879.85點。鴻海是本波AI受惠股中最慢發動的個股,股價在上周突破100元整數關卡後,漲升動能轉強,昨天再漲3.03%,收在136元。法人分析,鴻海隨電動車業務開始貢獻營收,AI伺服器布局也逐漸展現成果,將進一步改善產品結構,有助於優化鴻海獲利能力,預估2024、2025年每股純益(EPS)將連年成長,給予「強力買進」投資評等。

晶技上周股價也相當強勢,然昨天盤中出現拉回,終場則拉升至平盤114.5元,外資、投信、自營商三大法人均呈現買超。法人表示,用於AI產品平均銷售價格(ASP)較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高出五至20倍,隨AI伺服器400G、800G光收發模組高速成長,晶技AI相關營收將倍增。

看好相關個股的投資人,可布局價外20%至價內10%、有效天期超過60天期的權證商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2 權傾多空
下一篇
奇鋐、雙鴻 四檔強強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