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友達、群創 認購搶鏡

提要

大型運動賽事助攻 電視需求增溫 雙虎吸引買盤進駐 相關權證可布局

面板族群轉強。 (聯合報系資料庫)
面板族群轉強。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面板族群的友達(2409)、群創(3481)昨(15)日在大盤回檔之際,股價逆勢上揚,其中群創爆量逾6.3萬張、友達成交量也逾3.4萬張,法人表示,因全球電視需求已見增溫跡象,預估第1季為全年低點,短線可挑長天期、偏價外相關權證操作。

根據 TrendForce 光電研究(Wits View)研究顯示,今年3月上旬TV面板報價續漲,法人認為,原因在於電視品牌廠考量後續歐洲盃足球賽等大型運動賽事相關商機而提前建立庫存;至於IT面板報價則與今年1月下旬持平,主要是筆記型電腦等終端需求未見明顯增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2 權傾多空
下一篇
奇鋐、雙鴻 四檔強強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