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聚陽、華新 認購放閃

提要

長期業績能見度高 可望吸引資金進駐 躍居多頭指標 相關權證可布局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 (聯合報系資料庫)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震盪劇烈,在市場資金仍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多頭指標,投資人可參考聚陽(1477)、華新(1605)等,利用權證參與行情。

全球股市多空震盪,台股齊步整理,當前雖仍有國際政經情勢干擾,但受惠基本面逐漸復甦,台股首季的春燕行情仍有望啟動,盤勢有望逐季走揚。

展望盤勢,法人指出,現階段美股以及國際政經情勢將牽動台股短線的表現,建議投資人選股應以基本面為依歸。

聚陽、華新相關權證
聚陽、華新相關權證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日前表示,「今年有好的開始」,第1季營運不錯,上半年訂單確認率已達八成,下半年審慎樂觀,今年營收、獲利應可優於去年。

周理平指出,今年至少有三個以上新客戶,以美系客戶為主。因應客戶需求,未來一.二年將新開二至三個新廠,預估未來三到五年,自有產能增幅將逐年成長6%至10%。

地緣政治風險猶在,聚陽去年開始逐步擴充印尼新廠的產能,目前第二期產能開出,未來將以一年一期的頻率加開產能,至2026年完成第四期產能開出。

華新針對赴歐洲市場發展指出,兩年來關鍵性收購已完成不銹鋼策略布局,打造華新在歐洲不銹鋼與鎳基合金製造廠的獨特地位,對營運將自今年下半年、明年開始有明顯貢獻。華新去年獲利51.34億元、年減73.5%,每股純益1.32元,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1.1元。

歐洲市場方面,華新表示,最新進展是今年1月義大利子公司CAS以2,800萬歐元(約新台幣9.52億元)取得義大利Com.Steel Inox 65%股權,藉以鞏固不銹鋼製程關鍵料源。接續CAS再以1.35億歐元(約新台幣45.9億元)取得全球第五大無縫鋼管廠德國MST100%股權,以整合供應鏈並強化無縫管事業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2 權傾多空
下一篇
奇鋐、雙鴻 四檔強強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