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瑞昱、聚陽 認購發燒

提要

中長期業績成長性佳、能見度高 有望躍盤面多頭指標 相關權證可布局

瑞昱董事長邱順建。 (聯合報系資料庫)
瑞昱董事長邱順建。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龍年新春開紅盤後,在市場資金仍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將躍居盤面多頭指標,投資人可參考瑞昱(2379)、聚陽(1477)等,利用權證參與行情。

展望盤勢,法人指出,現階段美股及國際政經情勢將牽動台股龍年開紅盤後的表現,建議投資人選股應以基本面為依歸。

瑞昱、聚陽相關權證
瑞昱、聚陽相關權證

瑞昱方面,儘管總經與國際情勢仍有不確定性,但供應鏈庫存已逐步回到健康水位,支撐客戶端拉貨需求,展望本季營運,該公司認為審慎穩健,同時今年也將恢復成長,預期今年與之後將重新回到成長趨勢。

在WiFi業務方面,瑞昱表示,在PC與路由器等應用中,升級到WiFi 6/6E規格的趨勢仍在發生,首批搭載WiFi 7的產品將於本季相關標誌認證計畫結束後不久上市。由於該公司持續找到WiFi新應用,又使用更高規格,預期今年WiFi業務將恢復成長。另外,瑞昱對汽車應用有雙管齊下的策略,一是車用乙太網路團隊積極贏得新案,持續提出具備成本優勢的產品,以及新規格升級,第二是把其他產品方案導入到車用客戶端,預期明年開始有成果。

聚陽表示,受紅海航運危機影響,客戶憂心變數,1、2月都出現提前拉貨的動能,出貨量年增率達雙位數。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上半年,但下半年仍不明朗,整體看來,市場復甦是全面性,尤其是美系客戶需求回籠最明顯。聚陽今年有不少新產能將投產,整體產能估較去年成長10%。以印尼新廠為例,整體廠區規劃六座廠,去年開出二座廠,今年有望開出第三座廠,亦即開出整體新廠產能的五成,而且產線皆已布滿。

聚陽表示,去年歷經去庫存循環,今年整體市場需求比去年多,這也代表較容易挑選訂單,有利產品組合。若市場需求優於預期,不排除加速開出產能,產能增加幅度將大於1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2 權傾多空
下一篇
奇鋐、雙鴻 四檔強強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