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鈊象、大宇資 挑90天期

本文共7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電玩展昨(25)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吸引來自17個國家地區逾百家廠商參展,雖然遊戲相關概念股目前回檔修正,但鈊象(3293)的博奕類型遊戲,逢農曆年節為旺季,大宇資(6111)也搶攻寒假市場,相關權證可伺機布局。

台北國際電玩展參展陣容多元。據市場情報公司Newzoo全球遊戲市場預估報告指出,遊戲市場整體將持續提升。2023年全球遊戲市場市值為1,840億美元,年增0.6%,2021~2026年整個市場的複合年增長率為1.3%。

鈊象、大宇資相關權證
鈊象、大宇資相關權證

根據彭博社預估,遊戲產業收入在今年將成長至2,026億美元,有望超過2021年的歷史高點,手機遊戲、主機遊戲則年增10%,受到玩家平均消費貢獻成長和新款遊戲發行的推動。

法人分析,遊戲電競產業的進階發展與創新科技環環相扣,今年以來電競次產業獲利上修的情形觀察,後續則可望促使遞延遊戲開發時程追上進度,或帶動AI應用所衍生的遊戲創意。

寒假以及過年期間為博奕、麻將類遊戲的全年旺季,法人看好鈊象旗下的《明星三缺一》最為熱門。

鈊象去年12月營收13.24億元,月增7.3%,年增20.2%,再創新高。旗下馬爾他子公司在去年9月取得線上博弈執照。除英國、瑞士、比利時需另外取得特別授權外,本次歐洲線上博弈執照已可涵蓋多數市場,後市可期。

大宇資去年12月營收4.4億元,為兩年來高點,月增31.9%、年增52%,成長主因新增子公司營收。展望未來,大宇資預計今年將推出約六款遊戲,營運以IP經營發展為核心。此外,今年將持續耕耘印度當地市場,有機會再推出新品以擴大布局。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鈊象、大宇資後市股價表現的投資人,可挑選相關認購權證進行布局。挑選標準,則以價內外10%以內、剩餘天數超過90天以上等條件為主,藉以放大槓桿利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2 權傾多空
下一篇
奇鋐、雙鴻 四檔強強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