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嘉澤國泰38購01 蓄勢衝

本文共597字

經濟日報 周克威

嘉澤國泰38購01(072105)

連結標的:嘉澤(3533)

1/12收盤價970.00/-3.00元

嘉澤隨供應鏈庫存持續降低,客戶拉貨力道增強,伺服器市場調整期可望結束,去年第4季毛利率因匯率關係季減,不過整體產品組合佳,仍可望維持高檔,市場預估單季EPS 14.3元,2023全年EPS 53.3元。

嘉澤國泰38購01(072105)
嘉澤國泰38購01(072105)

嘉澤去年第3季營運比重約為DT/NB 43%、伺服器25%、工控/車用8%、嘉基10% 、其他14%,由於伺服器調整壓力較大,比重由前一年30%降至25%,不過,長期目標比重為40%,由於伺服器毛利優於平均,有助公司獲利率表現。

展望2024年,市場多正向看待嘉澤營運,主因NB供應鏈庫存已低於正常水位,加上適用DDR5的SO-DIMM滲透率持續提升,有利嘉澤NB的ASP增加;公司預期伺服器主機板2024年出貨量由每月95萬提升至100萬至110萬,英特爾及AMD的新平台滲透率預計由去年第4季的15%提升至今年底的30%。且隨景氣需求回溫,包含伺服器、筆電、工控及子公司嘉基都可望維持成長,將持續受惠各式連接器規格升級趨勢,預期今年EPS有望進一步上看64.3元、年增21%。

權證發行商表示,投資人若看好嘉澤後市,可挑選時間價值流失慢的長天期認購權證,如嘉澤國泰38購01(072105),以小金搏大利。(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5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