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通中信3A購01 可留意

本文共597字

經濟日報 周克威

華通中信3A購01(073257)

連結標的:華通(2313)

1/5收盤價69.20/+0.20元

華通去年第3季營運,受惠美系、中系客戶新品備貨,帶動HDI、軟板與SMT產線稼動率逐漸回升,整體稼動率回升至八成之上,衛星產品部分也受惠客戶加速發射新版衛星的帶動,出貨較上季成長約兩成,毛利率為15.9%,受惠新台幣貶值貢獻匯兌收益2.6億元,稅後淨利16.8億元、季增180%,每股純益(EPS)1.41元。

華通中信3A購01(073257)
華通中信3A購01(073257)

去年第4季營運方面,美系客戶高階手機規格於一般版本差異擴大的情況下,整體需求相對穩健,加上中系客戶新機銷售樂觀,預期手機產品出貨有望與前一年持平;衛星產品受惠大客戶加速發射新版衛星,自去年9月開始平均每月發射七至八次,發射數量的增加將帶動衛星產品出貨加速成長,預估毛利率回升至16.8%,EPS為1.42元,營運為全年高點。

展望2024年營運,預期消費產品將重回成長,且受惠中系客戶積極推出新產品,中系客戶全年出貨量有望成長五成,加上美系客戶新款NB於全球陸續上市,搭載的M3晶片效能較前一代有明顯提升,將有助客戶NB市占率持續提高,市場預估全年營收766億元、年增12.6%。

權證發行商表示,投資人若看好華通後市,可挑選槓桿比例大的偏價外認購權證,如華通中信3A購01(073257),以小金搏大利。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欄不具招攬、廣告或其他任何推介意圖,投資人參考時請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業達 兩檔閃金光
下一篇
長榮、陽明 四檔拉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