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唐、偉詮電 押長天期

新唐科技。 (圖:新唐提供)
新唐科技。 (圖:新唐提供)

本文共6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美科技股2024年伊始就連兩日走疲,美股四大指數周三全數收黑,連帶壓低台股半導體類股走勢,不過,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發布報告指出,MCU產業若在庫存調整完成且需求回升之下,2024年下半年有望復甦。法人表示,新唐(4919)、偉詮電(2436)等概念股有望受惠。

大摩證券發布報告指出,由於消費端需求仍不溫不火,庫存仍持續消化中,因此在需求前景疲軟下,經銷商預計短期內不會漲價,不過,若庫存調整完成且需求回升,2024下半年仍有復甦的機會,整體復甦潛能較大程度取決於宏觀經濟。

新唐、偉詮電相關權證
新唐、偉詮電相關權證

其中,大摩於報告中點名看好新唐,新唐的2023年第3季每股純益(EPS)低於預期,不過毛利率表現則優於預期,雖然由於客戶的保守措施使目前訂單可見度較低,抵銷新產品的貢獻,不過,公司預計2024年獲利能力將有所恢復。

大摩表示,看好新唐收購Panasonic半導體部門可帶來的效益,以及PC周邊設備的規格升級、伺服器與汽車相關產品的市占率成長等,也都將為其成長的長期驅動力,因此,重申其「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喊152元。新唐昨日終場以141元收盤,距離目標價尚有7.8%漲幅空間。

偉詮電為USB控制IC廠,近期股價陷入盤整,昨日股價獲月、季線支撐,終場以70.8元收盤。根據先前報導,偉詮電受惠於快充商機帶動,使USB-PD晶片出貨於去年下半年開始回溫,在Dell、HP、小米等筆電、手機大廠回補庫存帶動下,今年營運有望重新回溫。

權證發行商建議,看好新唐、偉詮電等個股後市的投資人,可買進價內外15%以內、距離到期日超過120天以上的認購權證,參與相關個股的波段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2 權傾多空
下一篇
奇鋐、雙鴻 四檔強強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