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光電、華通 挑長天期

台光電。 記者尹慧中/攝影
台光電。 記者尹慧中/攝影

本文共6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銅箔基板(CCL)廠台光電(2383)、華通(2313)等陸續公布11月營收,雖單月較前一月衰退,但各擁成長趨勢產業題材,分別為低軌道衛星、AISever(人工智慧伺服器),持續吸引法人按讚。權證發行商表示,投資人如看好相關個股走勢,可透過中長天期、價內外10%以內的權證商品布局。

台光電11月營收42.25億元,月減2.9%,年成長39.6%,累計前11月營收369.8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9%,符合法人預期年營收累計轉為正成長;針對AI伺服器材料領域,台光電已卡位。華通公布11月營收70.05億元,月減4.3% ,但守穩70億元大關,創同期次高,年成長1.4%;累計前11月營收612.76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3.1%。

台光電、華通相關權證
台光電、華通相關權證

投顧法人分析,台光電及華通11月收較前一月月減,主要受美系手機客戶季節性放緩所影響,整體美系手機供應鏈雖然在今年下半年iPhone相關PCB價格不如往年,使營收整體仍呈現年減,毛利率也受到壓抑,不過,相對於今年上半年已經大幅改善;展望未來,看好華通將受惠低軌道衛星,台光電則將受惠於AI Sever趨勢。

當中,華通因短期股價漲幅較大,本周出現震盪,昨(6)日開高走低,終場下跌0.8元,收在71.1元,不過,外資法人已經連兩天買超,分別達8,482張、3,162張,後市值得留意。

台光電股價自11月21日起拉回修正,昨天一早股價開高,外資法人由賣轉買,最高看到393元,但尾盤出現賣壓,縮減漲勢,終場小漲1.5元,收在386.5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 選逾五個月
下一篇
長榮、陽明 四檔拉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