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巨、宏捷科 認購靚

提要

AI手機帶動規格升級 零組件供應鏈將受惠 吸引買盤關注 相關權證可布局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9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今日主題

AI手機和規格升級趨勢持續,首先是安卓品牌將於2024年初推出新品引領換機需求,零組件供應鏈可望受惠規格升級。其次,2024年WiFi 7元年將迎接AI手機,三星旗艦手機S24號稱地表第一支WiFi 7手機。因此,被動元件、WiFi 7或鏡頭廠商後市可期,投資人可伺機布局相關權證。

台股昨(5)日受到美科技股走弱影響,以及外資調降權王台積電目標價之衝擊,加權指數跌破十日線,終場跌93點收17,328點,而年底將至,法人指出,AI手機和規格升級趨勢將是市場持續關注焦點,例如國巨(2327)、宏捷科(8086)等相關手機概念股也逐漸獲得買盤關注。

市場期待安卓品牌將於2024年初推出新品引領換機需求,如 Galaxy S24將以AI作為賣點,零組件供應鏈可望受惠規格升級。此外,2024年WiFi 7元年將迎接AI手機,支援生成式AI,三星發表旗艦手機S24號稱地表第一支WiFi 7手機。因此,被動元件、WiFi 7或鏡頭廠商後市受到法人青睞,近期股價呈現強勢,成為市場交易亮點。

AI手機概念股相關權證
AI手機概念股相關權證

國巨於近期站回600元大關,為睽違五年多首度收盤站回600元之上。法人表示,國巨的施耐德併購案效益優於預期,可認列於11月與12月營收,因此上修其獲利與毛利率,且隨著2024年終端需求的復甦,在庫存持續改善之下,預期國巨有望伴隨市場復甦重啟成長,此外,加上完整認列新感測器事業營收,預估稼動率明年第2季將開始恢復成長。

宏捷科11月營收月增9%,為近24個月最高,近期股價維持震盪向上格局,昨日小跌0.3%收139元,自11月台股反彈以來,宏捷科股價累計漲幅達23.5%。

法人表示,看好宏捷科受惠中系手機需求延續,預估第4季營收將呈現季增,獲利能力有望穩步回升,且PA備貨潮也有望延續至明年第1季,有助營運淡季不淡。

宏捷科近日也獲外資摩根士丹利(大摩)點名按讚,為砷化鎵產業中首選標的。大摩表示,宏捷科在客戶強勁的訂單支持下,估計第4季營收將季增26%,且預期宏捷科明年將調升GaAs產品報價,看好其強勁的收入動能、毛利率的改善以及明年上半年的價格有望上漲,因此重申其「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升至180元。

看好AI手機概念股如國巨、宏捷科的投資人,可挑選價內外10%以內、有效天期120天期以上的權證,參與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4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