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光電、台燿 挑偏價內

本文共7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AI股本周出現大震盪,許多股價拉回修正,不過,法人普遍認為AI產業趨勢不可擋,拉回是消化短線急漲的獲利賣壓,因此,逢低仍可布局;其中CCL族群的台光電(2383)與台燿(6274)受惠較明確,可在拉回過程挑偏價內的認購權證,參與短線反彈行情。

台光電的AI Server效應開始顯現,第2季財報公布令法人驚豔,第2季毛利率大幅優於預期約4個百分點。第2季營收91.8億,季增25%,毛利率達到27.5%。業績表現強勁主因AI Server 的拉貨效應開始顯現,第2季AI Server營收占比已達6%至7%,因屬高毛利率產品,進而帶動Infra及整體產品組合大幅優化,後續AI Server貢獻值得期待。

台光電、台燿相關權證
台光電、台燿相關權證

在AI Server需求持續激增下,配合Switch出貨量成長,預估整體基礎建設營收將季增25%;手持式裝置方面,預估美系手機將季增10%至20%,中系手機則季增0至10%。毛利率部分,受惠AI Server持續優化產品組合,預估第3季可望挑戰30%。展望下半年,第4季AI Server 營收占比將有望達10%,通用型Server新伺服器平台放量時點初步推估將於第4季,屆時有望帶動產品組合轉佳。

台燿自結6月營收12.06億元,年減19%,但稅前盈餘1.11億元,年增6%,單月歸屬母公司淨利約1.01億元,年減7%,單月自結每股純益0.38元,較去年同期0.4元衰退。累計今年5-6月營收年減19%,但自結稅前盈餘2.18億元,年增15%,歸屬母公司淨利2.17億元,年成長25%,自結5-6月累計每股純益約0.81元,較去年同期0.64元成長。

法人看好台燿下半年伺服器新平台將於第3季末放量,推升營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425 權傾多空
下一篇
東陽、威剛 選逾三個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