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啟碁、中磊 四檔來電

啟碁董事長謝宏波。記者黃晶琳/攝影
啟碁董事長謝宏波。記者黃晶琳/攝影

本文共6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台北報導

昨(31)日台股原主流AI族群出現明顯大幅度震盪,部分資金轉向網通設備族群,啟碁(6285)、中磊(5388)受到買盤矚目,啟碁帶量反彈上揚1.8%至111.5元;中磊跳空站上月線之上,雖然一度漲停打開,但股價終場順利攻至漲停板122元。

美國政府為打造全美高速網路計畫,將從拜登基礎建設法案中提撥420億美元,用於寬頻網路基礎建設,中磊、啟碁等台灣網通廠皆主攻美洲市場,其中,啟碁來自北美營收占比達六成,中磊也達五成之多。

啟碁、中磊相關權證
啟碁、中磊相關權證

啟碁6月營收月增4.8%、年增18.2%,優於法人預期,主因新產品陸續出貨,帶動營收月增。

啟碁累積多年通訊技術基礎,從天上的低軌衛星、地上的電動車商機通吃,加上企業端、電信端需求,根據先前報導,啟碁董事長謝宏波表示,看好在企業品牌、汽車電子及電信服務營運商都有均衡布局,是重要成長動能之一,可望推升今年營收突破千億,未來兩、三年將持續成長。

中磊累計上半年營收為313.3億元,年增12.3%,營業利益為13.7億元,年增45%,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為10.3億元,年增32.5%,稅後純益(EPS)4.02元。上半年營收、稅後淨利及EPS皆創同期歷史新高,帶動昨日股價表現強勁上揚。

展望下半年,中磊持續深耕電信寬頻領域,隨著5G創新應用快速發展,5G固網無線接取設備、5G小型基地台及智慧物聯網等新產品應用需求增溫。

看好啟碁、中磊等網通股後市的投資人,可買進價外20%至價內10%、距到期日60天以上認購權證,參與個股的波段行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業達 兩檔閃金光
下一篇
長榮、陽明 四檔拉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